Zoom常見問題

常見問題 - 下載及安裝Zoom應用程式

輸入系統管理員密碼界面

由於安裝Zoom應用程式可能需要取得播放聲音等權限,電腦可能會要求使用者在安裝時提供一次系統管理員的密碼,請按指示輸入資料。

系統可能要求的資料:

  • 系統管理員使用者名稱(一般是家長的帳戶名稱)

  • 系統管理員密碼

請注意:一般來說,此步驟的資料只會由作業系統讀取,Zoom應用程式不會取得有關管理員帳戶的登入資料。

安裝時進度列一直沒有進展

Zoom應用程式安裝的過程中會自動進行檢查電腦配置等步驟,需時視乎情況而定,但一般來說不會超過15分鐘。如果停留在進度列的某個位置多於15分鐘,可以關閉安裝視窗,重新啟動電腦後再次執行。

如多次嘗試後仍然未能成功安裝,請在可行的情況下使用其他裝置上課,或聯絡本校資訊科技組職員提供支援。

常見問題 - 使用學校Google帳戶登入Zoom

出現「電子郵件或密碼不正確」錯誤信息

請勿在Zoom網頁或應用程式登入頁面直接輸入電子郵件地址和密碼,請點選下方「透過Google帳戶登入」或Google圖示,然後在Google登入頁面登入。

如有需要,請參考影片中的詳細指示。

影片連結:https://youtu.be/N-SeIH5LFBA?t=83

登入Google帳戶後並未要求建立帳戶

如未有顯示,則代表帳戶已經存在,及已經成功登入帳戶。

請按照後續的步驟繼續登入。

要求驗證電子郵件地址

一般來說,Zoom不會向你傳送電子郵件以驗證電子郵件地址,這個情況可能是因為你早前錯誤點選了「註冊電子郵件」的選項。

請按照上述教學中步驟1-2,在應用程式中點選「以Google帳號登入」,然後按照餘下步驟在瀏覽器中登入學校Google帳戶。使用Google帳戶登入時,Zoom會與Google系統連接而只需輸入Google帳戶的登入資料。

發現登入錯誤的Google帳戶

基於安全理由,加入本校所有會議前,均需使用學校Google帳戶登入Zoom應用程式。

請在加入會議前點選右上角的頭像,以確認登入正確的學校Google帳戶。

如發現登入錯誤的Google帳戶,請點選選單下方的「登出」並重新使用學校Google帳戶登入(重新回到步驟1)

要求輸入生日日期

一般來說,Zoom不會要求驗證生日日期,此視窗的出現是因為你早前錯誤點選了Zoom的「免費註冊」選項。

請按照上述教學中步驟1-2,在應用程式中點選「以Google帳號登入」,然後按照餘下步驟在瀏覽器中登入Google帳戶。

常見問題 - 透過Zoom應用程式加入會議

出現「此會議只針對被授權的參與人」錯誤信息

基於安全理由,加入本校所有會議前,均需使用學校Google帳戶登入Zoom應用程式。

此訊息表示登入錯誤的Google帳戶(非本校Google帳戶),請點選「離開」, 然後點選應用程式頁面右上角的頭像,點選選單下方的「登出」並重新使用學校Google帳戶登入。

有關登出及登入,請參考本頁上方有關「發現登入錯誤的Google帳戶」的資料。

會議ID或會議密碼錯誤

如Zoom顯示會議ID或密碼錯誤,請先檢查所輸入的資料是否與各班Google Classroom網上教室名稱下顯示的資料相同,並重新嘗試。

倘若經過多次嘗試後均未能加入,請聯絡本校資訊科技人員提供支援。

出現「等候主持人召開會議」信息

此頁面表示你所加入的會議尚未被老師召開。

如你在測試時加入會議後進入此畫面,代表你已經測試成功,能夠順利加入會議。

如你在原定上課時間遇見此訊息,請檢查是否加入正確的會議,如課堂開始時間已過,仍顯示此畫面,請聯絡本校校務處。